易大佬的小宝贝er

你别再跟踪我啦!(中)

     

      其实朱正廷是自己班主任侄子的事黄明昊早就知道了,上次篮球队训练要占下午的语文课他去办公室拿假条给班主任签字的时候就听见了办公室里面的声音,随即一笑,这个朱正廷,确实有点意思。谁知道第二天他就送上门来了,戴个帽子就以为人认不出他来了,还傻乎乎地跟着他跟了一天。

      上自习的时候,朱正廷遇见了一道数学大题不会做,他自己七算八算写了一大堆,方程也列了好几个,但是结果始终和黄明昊做出来的答案不一样,他看了眼黄明昊做的答案,不服气地说“喂,黄明昊”黄明昊摘下一只白色的耳机,问“傻兔子又怎么啦?”朱正廷这几天已经听了无数次这个称呼了,刚开始还努力反驳积极应战,后来疲于战斗也就放弃了反驳这个称呼,“诶,我说你是不是做错了啊,这不可能是这个答案啊……我做了好久的……你就做了几分钟……肯定是你做错了”黄明昊拿过他的演算纸,飞快瞟了几眼,在第三步代入求值的时候用红笔给他圈了起来,然后翘起来二郎腿,摸了一下他柔软的好似自己家里养的小猫身体的头发,对他轻笑一声“傻兔子”。朱正廷赶紧从他手中抽回那张演算纸,也顾不上刚刚被黄明昊蹂躏的头发,从上到下仔仔细细地又看了一遍,果然因为自己刚刚写得太快字也写得歪七扭八,结果自己也认错了最后代值也带错了。他不好意思地看了一眼黄明昊,心里暗暗后悔刚刚自己在年级第一面前还这么嚣张。他现在心里无比赞同自己姨妈说的,自己的字跟狗爬一样迟早会吃亏,他叹口气,唉,还是抽点时间出来练字吧。

      今天上体育课的时候,大家都自由活动,朱正廷一个人呆呆地坐在教学楼旁边的树底下,由于交换过来没有认识的同学,唯一算得上熟的黄明昊早就被他们班男生拉去打篮球了,从小他就不会打篮球,球类也就只有羽毛球还算过得去。不过那边打羽毛球的两个人他也不认识,而且三个人打算怎么回事,他看了眼体育场上大家三三两两嬉闹的场景,垂下了眼眸,正当他拿着一根刚刚折的木棍努力观察树底下的一群蚂蚁迁徙的时候,一只手把他一把拉了起来,他惊呼一声,条件反射似的立马抬头看,竟然是黄明昊。

      他惊讶地问“你不是在那边打球嘛……怎么过来了?”黄明昊看他一眼,似真似假地说“这不是我的小同桌一个人太寂寞了嘛,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好同学,我来陪陪他。”朱正廷的脸一下子就又红了,他感觉这句话不太对劲,但是他又说不上来于是他只好小小声对黄明昊说“你快去吧,不用管我,我……我等你打完。”本来他没想这么说的却不知怎么的,嘴一秃噜又给冒了出来,他后悔极了,脸红得像血,也不敢抬头看黄明昊。黄明昊一下子也愣了,似是没想到他会这么说,不过马上,他又笑得眯起了眼,迫不及待地答应他然后还兴高采烈地要求朱正廷跟他一起去篮球场等着。朱正廷立在原地不想走,黄明昊推着他的背然后强行把他拖进篮球场,他没办法,找了个偏一点的地方坐着,他往场上看了一眼,果不其然,范丞丞又翘课出来找黄明昊打球了。范丞丞也瞧见了他,大力挥手向他致意,活脱是个地主家的傻儿子,朱正廷被逗得忍不住笑了笑。后面的十几分钟内,黄明昊就像一个风火轮,在场上左右开弓,领跑全场。范丞丞想不明白,刚刚前半场还心不在焉的人怎么现在突然就有精神了。朱正廷看了一会儿,突然想起来,前几天自己也来看过黄明昊打球,和今天一样,都穿着18号球衣,在场上恣意奔跑……一样的有魅力……他突然觉得口干舌燥,起了身去便利店买水喝,他犹豫着要不要给黄明昊也带一瓶,最后一想,场上女生那么多,看起来都是要给他们递水的,他算什么呀,还是不凑这个热闹了。走出便利店他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回教室,毕竟也没剩多少时间了,现在从体育场回教室应该刚刚好下课,他还可以在课桌上趴一会儿休息一下,毕竟下节是对他来说最催眠的语文课。

      他还是拐回了篮球馆。

      回到篮球馆的时候他们也刚刚好结束,黄明昊没顾上拿东西,飞快向他走过来,无比自然地拿过他手里喝了一半的水,对着嘴就是咕咚咕咚几大口,最后十分流畅地把瓶子扔到了垃圾桶,见朱正廷呆呆地盯着自己看,黄明昊愣了下“你不是专门给我买的水吗?”朱正廷点点头又立刻摇摇头“不是……我想着那些女生会给你给水……就像之前一样……这个水……我都喝了……”黄明昊抓住了他话里的漏洞“你来看过我比赛?”朱正廷回过了神,立马回答“没有没有,就是路过”黄明昊一副我懂我懂的样子满意地点点头,心里想着破案了,果然他喜欢我,看来上次说的是真的。他努力克制自己的好情绪拿了东西去和范丞丞道了别,顺便拒绝了范丞丞放学后的约球然后一把搂着朱正廷往教学楼走,朱正廷没顾得上这些小细节,因为马上就要上课了,他向教学楼全力奔跑,后面的黄明昊慢悠悠地追,边追还边喊同桌等等我,朱正廷的脸都要被黄明昊丢尽了,他向后狠狠抛了一个自以为凶狠的眼神,然后……由于刚刚回头看没有看眼前的路他就一下子重重地摔倒了。

      黄明昊三步并作两步地跑过来,焦急地问他要不要紧,还要抱他起来,朱正廷细细地吸气,感受了一下疼痛程度,说不要紧然后要黄明昊扶他站起来。黄明昊搂住他的腰然后让他的手搭在他的肩上好让他用力,朱正廷颤颤巍巍站起来,瘪着嘴怏怏不乐地撩起裤子看脚腕伤的严不严重,黄明昊也低下头看,只一眼,他就觉得好像刚刚打球时积攒的火气又全部都涌上来了。

      嫩白的脚腕上一片触目惊心的淤红,朱正廷放下裤子,闷闷不乐地说“都怪你,现在我不仅要迟到,连上不上课都不一定了,你刚刚往教学楼跑的时候怎么不像刚刚我摔倒了你跑过来那么快啊……”黄明昊这回说不出话了,朱正廷叹口气“你快回去上课吧,顺便给我姨妈说一声,我自己去医务室看看。”黄明昊打断了他的话,毫不犹豫,一把抱起朱正廷,朱正廷吓了一跳“是我的错,我就要对你负责”朱正廷后悔刚刚跟他那么说了,结结巴巴地说不用,然后在他怀里不安分地扭动着,黄明昊看了他一眼,低声用只有两个人才能听见的声音警告朱正廷“别乱动,再乱动我就亲你”

      朱正廷跟受惊的兔子一样,立马就乖顺了,不敢再乱动,心里却七上八下地想黄明昊说的到底是什么意思,不会吧,难不成黄明昊真喜欢他?

      到了医务室,黄明昊把朱正廷轻轻地放在床上,校医过来看了眼伤势,不算特别严重,也没有破皮,就给他喷了点云南白药,让他坐在这里休息一会儿。黄明昊严肃地问医生“真的不严重吗?可是他刚刚特别疼,要不要去医院啊?会不会耽误了……”校医可能是觉得这是对他职业素养的质疑,干巴巴撂下句不会,就走了。朱正廷把黄明昊叫过去,给黄明昊说他现在已经好多了,这一点小伤没事的,让黄明昊不要担心。刚刚看校医的表情,好像真的生气了。唉,原来年级第一也有这种时候,情商也太低了,这一方面他完胜黄明昊,他喜滋滋地给自己在心里点了一个赞。

      黄明昊出去了一趟,给语文老师还有班主任都说明了情况,班主任立马就站起来要来校医室看朱正廷,两个人出办公室的时候被另外一个老师叫住说主任临时叫他有点事,班主任左右为难,黄明昊善解人意地说“没事老师,朱正廷伤的也不严重,我去替您好好照顾他。”班主任老师笑了笑“谢谢你啊明昊,你和朱正廷关系真好,把他交给你老师也放心”黄明昊从容地点点头然后跑回了校医室,回去的时候顺便在便利店买了两袋五毛钱一袋的类似于雪碧冻起来的冰,他要用这个给朱正廷冰敷。付款的时候他有些走神,怎么感觉老师说的这番话这么怪呢,感觉像是在……嫁女儿……?

      从校医室回教学楼的路上,朱正廷执意要自己慢慢走,只允许黄明昊扶着他不让黄明昊抱他,黄明昊没办法,只能遂了他的意,扶着他慢慢地走。现在正是上课时间,偌大的操场上只有他们两个人,一瞬间好像什么东西都看不见了,全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慢悠悠地走。本来穿越了大半个学校的距离,但是当走回班的时候,两个人都觉得好快啊,还没觉得时间流逝,就到了。

      一周的交换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周五朱正廷收拾东西的时候黄明昊叫住了他“傻兔子”朱正廷回头“嗯?你叫我啊?”黄明昊一笑“还挺有自知之明的”朱正廷气鼓鼓的“还不是你给我乱起的名字,现在估计连我们班的人都知道我有这么一个绰号了,我再说一遍,我,一点都不傻!你才傻呢”黄明昊十分流利地点点头“嗯嗯好,我傻我傻,好了不逗你了,奥赛快来了,从明天就要开始准备,物理老师说让咱们放学以后就直接到实验楼,我在那儿等你。”朱正廷愣了下“啊?物理竞赛吗?可是我没听物理老师说啊,什么时候比赛啊?黄明昊看了眼日历“应该是两个月后,我们得抓紧时间准备了。”

      “明昊,正廷,还有两个月就要比赛,所以为了提高效率,我们以后周内的晚上加两个小时的课,然后原本只有周六上竞赛班现在也改成周六周日两天,我今天就先给你们打个招呼,你们早点回家休息,加课从明晚开始,这是实验楼和实验室钥匙,我在这儿等你们。只有一把钥匙所以你们放学以后一起去吃饭然后一起再过来,我给你们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七点在这里上课。”

      走出校门,朱正廷东瞧瞧西看看,站在巷子口的大妈们都以为自己抓住了商机,一个劲儿地开始吆喝自家的饭菜。黄明昊问朱正廷在干嘛,朱正廷没空看他,只嘴上回复他“前几天我受伤麻烦你了,刚好以后我们要一起吃饭,我明天晚上请你吃饭谢谢你吧”

      黄明昊不知道在想什么,没说好也没说不好。两个人在岔路口分了手然后各自回家去。

ps. 停在了一个魔鬼地方哈哈哈,现在的感情是比较复杂啦,朱正廷觉得黄明昊好像有点喜欢自己但是他也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个关系,然后黄明昊是以为朱正廷是喜欢自己的然后他也喜欢朱正廷,但是朱正廷对他又像普通同学一样非常客气……没关系后面说开了就好啦~不会虐的,本来就是一个小甜饼(其实主要是一虐就要写很长……我懒)应该……下一篇就可以完结吧……我求求了我原本就是想写个小小小甜饼啊,结果一写就会长……有些逻辑问题大家不要深究哈~一切都是为了他们在一起的设定

评论(6)

热度(61)